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为未成年人“量身定制”普法教育方案
2021-11-04 17:23: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东台市检察院坚持结合司法办案,主动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以“检察之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该院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组织院领导、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等32人,担任该市32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加强与市司法局、心理咨询师协会、“新视界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的沟通联络,发挥“摆渡人”公益律师、心理咨询师、社工等群体的工作优势,共同制定涉罪未成年人感化教育方案,持续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社会支持体系。

  该院开展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讲活动,将普法“触角”向家庭延伸,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亲子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水平。将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作为普法教育对象,积极引导他们发挥职能作用,为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为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档升级,该院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等的宣传优势,开设“四叶草”空中课堂。利用“检察开放日”,邀请相关部门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共话未成年人保护。联合法院、教育等部门,组织学生旁听具有教育意义案件的法庭审理,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成效。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