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规范强制医疗监督
2021-11-04 17:16: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东台市检察院不断强化强制医疗检察监督,切实筑牢监管防线,共办理强制医疗案件10余件,切实保障强制医疗被执行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充分保障权利,矛盾化解“规范化”。保障未聘请诉讼代理人的被申请人获得法律援助权利,保障诉讼代理人的阅卷权;充分听取被申请人家属及诉讼代理人意见;积极开展对被害人的释法说理,钝化社会矛盾,保护社会安定。

  严格证据审查,案件处理“精准化”。该院选用有精神疾病治疗经验的员额检察官,组成专业办案团队办理此类案件;全程动态监督精神状态,综合论证判断社会危险性;严格审查鉴定意见,把握强制医疗案件适用条件,确保精准得出处理结论,严把案件入口关。

  持续防控监管,部门联动“常态化”。运用检察建议,社会治理“实效化”。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