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四个平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2021-11-04 11:18: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东台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搭建平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习研讨平台。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与,定期组织业务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研究、疑难案件研讨等,加强专业化办案团队内部交流,提升办案水平。举办内部控辩对抗赛和检察官、律师论辩赛,全面提升实务能力。

  创先争优平台。积极选派干警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条线竞赛活动,今年以来,已有2名同志在省级业务竞赛中获奖,6名同志在盐城市级业务竞赛中获前四名。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细分量化,制定数据统计和比较体系,每月通报情况,用好考核导向,促进履职尽责。

  交流提高平台。与张家港市检察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领导班子带头,各层级积极互动,共同学习提高。通过网呈系统开展远程交流,增进相互了解。组织干警赴张家港市检察院,从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学习先进经验,促进自身工作。

  综合发展平台。积极开展“红色东检”“书香东检”“文明东检”等文化特色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和文化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提升干警综合能力。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出台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等级晋升、司法警察等级晋升工作办法,畅通人才发展渠道。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