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三先四进”丨东台检察:警示教育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2021-10-26 11:39: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广大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事故发生,10月21日,东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民营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市民代表等共计190余人参加讲座。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朱筱艳同志作了题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拧紧生产“安全阀”》的讲座,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结合法律法规对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组织违章冒险作业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危险作业罪等主要罪名进行了解读。结合司法实践,分别介绍了在刑事、民事及公益诉讼领域,检察机关办理的涉及消防、生产安全的真实案例。最后向参会的生产经营人员提出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教育培训等意见和建议。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以法律法规讲解和真实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呈现,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有效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法律,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接下来,将切实把消防、生产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守护每个人的幸福平安。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