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
2021-11-03 14:53: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联合我们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同时结合案例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法治宣讲,更具震摄力,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参与检查的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的深有体会地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延伸检察业务链,守牢安全生产底线。10月28日,东台市检察院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对东台某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先是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对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情况,随后深入车间详细查看了生产车间设施设备、叉车、行车等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资格证,企业规章制度等,重点检查了该企业安全风险较大的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涂漆车间,就排查出的2条安全风险隐患提出具体整改建议。

  接着,在座谈会上,检察人员向该企业赠送了《安全生产法》等书籍,并结合常见罪名、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防范对策建议进行了法治宣讲,提醒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三同时,最大限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