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长联动为水清河畅 “把脉问诊”
2021-10-20 15:03: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9日下午,“河长+检察长”两长联动共同巡河行动在何垛河段、丁溪河段、川东港段开展,这是检察院继今年建立“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以来,参与县域内河道生态环境治理,守护一方绿水青山的又一具体行动。

  巡河组一行一路“把脉问诊”,一路交办落实,对河道环境、日常管护、岸线管理、沿河景观、水利设施、水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就相关情况现场交流讨论,细化梳理存在问题,商讨研究对策。

  “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市检察院积极与市河长办沟通联系,会签《关于建立“河长+检察长”协助机制的实施意见》,主动将检察长巡河作为常态化工作积极落实,检察长带头会同公益诉讼部门定期参与辖区内巡河检查工作。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充分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履行好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继续加大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的法律监督力度,为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