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四叶草”法治讲堂“又双叒叕”开讲了
2020-07-10 08:30: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东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耀春以法治副校长身份来到该市江苏省东台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

  法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活动期间,检察官与学校领导就共同推进校园法治教育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严格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解耀春副检察长说,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检察工作的应有之义,作为一名检察官,同时也是法治副校长,更是责无旁贷。

  法治教育课干货满满

  暑假将至,为确保同学们能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解耀春副检察长为全校同学开展了一堂题为“以法为界 立德立行”的法治课。他从爱党、爱国、爱父母、爱自己谈起,围绕“珍惜情谊 杜绝欺凌”、“善用网络 绿色上网”、“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三大主题,通过案例宣讲引导同学们进行角色替代,换位思考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设想如果自己在案例中的情境下,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不法侵害,进而启发和引导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会用法律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解检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号召大家积极向先进榜样看齐,努力学习、诚实做人、遵纪守法、立德立行,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为将来参与建设美丽家乡做好准备!

  

  该校共1000余名学生分别在主会场以及通过视频直播收看收听了这堂法治课。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法治课,时而轻松诙谐、生动有趣,时而振耳发聩,引人深思,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掌握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为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近年来,东台市检察院检察长带头、院领导做表率,20余名检察官到全市各大中小学兼任“法治副校长”,召开检校座谈会10余场次,开展“四叶草”法治讲堂30余场次,寒暑假进社区开展亲职教育10余次,受众达7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通过组织模拟法庭、七彩夏令营等活动,为学校培养“法治小宣传员”80余人,并在该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建成了东台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造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专业化阵地。下一阶段,该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共同探索建立多层次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让“法治副校长”在全市每所中小学开讲,让法治的阳光照亮辖区校园的每个角落。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