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接访,释法说理“零距离”
2020-07-17 09:48: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为坚持新时代检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积案矛盾化解,日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成带头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释理说法。

  

  “我来要求追究他的刑事责任!”来访人老冷情绪激动。

  老冷的妻子小葛原是在某农化公司工作了14年的老员工,该公司从2013年效益不好以后就开始拖欠工资,到2018年累计拖欠小葛工资达15万元之多。小葛及其家属先后通过劳动仲裁、诉讼等方式维权,经二审法院审判,判决原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王某某支付拖欠工资15万元和经济补偿金4万6千元。后王某某并未按照法院判决支付相关款项。无奈之下,老冷和小葛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只执行到王某某账户上的6千元。当年年底,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由王某某分期支付剩余款项。可是王某某签字后仍拒不执行,并且连电话也不接了。

  陈检认真听取了老冷反映的案件情况,不时对重点问题和细节进行询问,并从事实、法律、政策等多维度进行释法说理,提出解决建议。老冷对陈检的耐心接访、提出的切实有效的解决建议表示满意和感谢。

  检察长接访是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院领导带头聚焦疑难复杂案件,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有利于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促进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