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海洋日,检、司两家在行动
2020-06-09 10:08: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6月8日,在“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海洋保护意识,积极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东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东台市司法局组织20名社区矫正对象到弶港镇“条子泥司法修复基地”开展公益活动,通过清理滩涂垃圾,宣传法律政策,切实承担保护海洋社会责任。

  劳动现场,宽阔的海滩一览无余,初夏的阳光灼热难耐,但身穿绿色马甲的社区矫正对象在检、司两家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精力饱满、有条不紊地进行各自的劳动。大家拿着夹子拎着垃圾袋,一次又一次弯腰捡拾,将破旧渔网、白色泡沫、塑料泡沫等白色垃圾清理一空。为杜绝二次污染,大家将捡拾的15袋垃圾进行分类,交由环卫部门作进一步处理。通过近2个小时汗流浃背地奋战,阳光下的海滩焕然一新,恢复了勃勃生机。

  劳动结束后,检、司两家工作人员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世遗小镇”街头、景区等人群密集处发放海洋保护相关宣传资料,共计发放2300余份,倡导广大群众了解海洋保护法,用实际行动守护“海洋蓝”。

  活动后,社区矫正对象向某某表示,其对自己污染环境罪行感到非常后悔,今后将会积极参与此类公益活动,并通过以身说法方式提醒身边的亲友,不做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违法者,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