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额贷款公司盯上“的哥”
2020-04-14 10:02: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亚雅通讯员肖瑞黄泽龙)近日,经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张某等3人被法院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因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二年至九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8年初,张某成立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广州独角兽金融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针对广州市出租车司机群体发放高利贷并从中牟利,同出租车司机签订虚高合同,并以出租车司机的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身份证、驾驶证等作抵押。该公司通过在广州南站、白云机场等出租车密集场所派发广告资料,吸引了部分出租车司机向其借款。多名被害人向该公司借款后逾期未能及时还款,张某遂指使其团伙成员通过短信、微信、上门催收等方式向借款人催收,并向其朋友、家人进行威胁、恐吓、暴力等方式迫使借款人还钱。

  受理该案后,天河区检察院认真审查该案事实,认定张某等3人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过审理,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