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醉酒闯卡还打伤民警 如东县检察院对一妨害公务、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2020-03-24 10:59:00  来源:检察日报

  借着酒劲不配合防疫工作,强行闯卡,还辱骂、殴打执勤人员,打伤民警,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近日,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对被告人朱某以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

  今年2月23日晚,朱某因家庭琐事心情郁闷,在朋友家喝酒后又与朋友驾车到酒吧,准备继续喝酒解闷,经过酒吧附近的疫情防控卡口时,趁执勤人员不备直接驶入。等执勤人员赶至不对外营业的酒吧门口让朱某离开时,朱某拒不配合,还用侮辱性语言和动作挑衅,后被同行朋友劝离。就在众人以为这场“闹剧”已经落幕时,酒后上头的朱某觉得不服气,又返回防控卡口,对卡口执勤人员进行辱骂,并脱去上衣裸露纹身,殴打执勤人员。

  民警到达现场将酒后滋事的朱某控制住后依法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在抽血取证的过程中,朱某又威胁、辱骂交警及医护人员,并用拳猛砸民警手指,导致民警受伤。经鉴定,朱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231.2mg/100ml。

  2月24日,如东县公安局以朱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并予以刑事拘留,如东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提前介入该案。最初朱某态度很强硬,连续4次拒绝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办案检察官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从现场监控视频、朱某同行朋友及防疫执勤人员证言等方面,做好证据的收集固定工作,令朱某低头认罪。

  3月9日,案件移送如东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办案检察官对朱某耐心释法说理,朱某最终真心悔罪,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