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检委会专职委员胡立东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26 15:57: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11月25日,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检委会专职委员胡立东,第六检察部主任吴斌、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邓正跃、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洪桃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检察办案中心、业务部门党建活动阵地,重点了解了刑事执行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和检察信息技术工作开展情况。李勤副检察长对进一步强化相关工作提了要求。

  李勤副检察长指出,通过实地调研,与院党组一班人交流,东台院领导班子工作有思路、有活力,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工作执行力强。通过实地走访业务部门,干警精神状态饱满,工作积极主动,院党组为干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单位内部团结,具有较强的凝聚力。

  李勤副检察长强调,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重、标准高,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不同工作分工,对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对分管条线工作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李勤副检察长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东台院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转变司法理念上再发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坚决贯彻好市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工作各项要求,引领干警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要在提升重点工作成效、打造“一院一品”上再发力。对照上级院党组重点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完成重点工作的成效来体现检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东台检察贡献度。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上再发力。要聚焦争创目标,全院上下一心,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潜力,不断凝聚全院智慧,充分利用好东台当地优秀资源,促进自身工作。要在强化队伍建设、培养人才上再发力。不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领导班子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带好队伍、管好队伍。要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提高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胡立东专委要求,东台院要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不断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体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贡献度。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成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就咬定“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争创目标,进一步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全院干警团结一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均衡发展,不断促进单位全面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作了发言。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