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召开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0-04-10 10:18: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在疫情防控和抓好检察工作并重的新阶段,4月9日上午,东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部署和推进我院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入收官之战、长效机制的建设年,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至关重要。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林海主对2020年全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耀春对全院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分析。

  

  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监组张小军组长传达了盐城市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第一检察部李军主任、第三检察部周宝平主任、沿海经济区检察室王军副主任进行了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成围绕“坚持重点重抓,提高工作成效”从三个方面对抓好全院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重点工作怎么抓的问题

  始终关注大局大势

  从整体上把握检察工作重点,形成工作的前瞻性、预判性和关联性。要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战斗状态;要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精准打击;要关注“三大攻坚战”;要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在检察服务上要有力度;要强化黄海湿地生态检察保护;要创新机制服务保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发挥检察职能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到检技融合,加大智慧检务建设与应用。

  始终突出主责主业

  把每一件案件办好,把法律监督职能彰显好。要提升案件质效,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要补强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弱项找准突破口;要打造精品案件,加强“小课堂”业务培训。

  重视办案理念转变

  进一步落实好最高检全新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加强法律监督,咬定“889”目标,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

  

  陈宏成检察长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检察工作形势,主动作为,细化分解,积极协调;要大力推进品牌建设,集中全体智慧,打造东检特色品牌;要夯实队伍根基,扎牢发展基础,抓好年轻干警、后备力量的培养。

  最后,陈宏成检察长强调,要对照岗位目标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工作的落实,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状态,把疫情对检察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推动东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心中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的双胜利!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进主持,朱进副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领会精神,对照目标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精准发力抓好落实。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