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话学校校长 共护法治校园
2020-11-03 09:56: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学校是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阵地,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既是第一负责人,也是第一责任人,深化全面依法治校是我们的应尽职责、也是首尽之责。”

  

  近日,东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雷来到该市教育局,为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课上,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巍向全体校长、园长提出要求。

  

  李检结合真实的典型案例和多年的办案经历,从落实依法治校应该开展哪些工作、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及危害、教师违法犯罪原因分析等方面,围绕“深化依法治校,共建法治校园”授课主题,全面阐述了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校提出了树立法治意识、坚守法律底线、注重行为表率、加强校园管理等四点建议。

  

  近年来,为强化检校联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合力,该院组织20余名干警走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助力推进依法治校。下一步,该院将与教育部门围绕维护校园安全环境、提高法治教育质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协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