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民行组赴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学习
2019-08-21 10:54: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为不断提升民行检察业务能力,提高公益诉讼案件质效,东台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民行组一行四人在朱筱艳主任的带领下,于8月15日前往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进行参观学习。

  在上海铁检检察五部邵维伦主任等人的陪同下,东台院检察人员首先参观了上海铁检院的文化长廊、12309服务中心及办案工作区,听取了院技术人员对智慧检务系统、智能量刑决策辅助系统及公益诉讼线索随手拍等运用数字智能服务检察工作的情况介绍,并观看了上海铁检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片。随后,两院检察人员召开了工作交流会,会上两院检察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重点围绕如何完善机制建设、扩大公益诉讼线索收集、规范证据调查程序及提高公益诉讼效果和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上海之行后,东台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收集民行检察监督线索,通过联络机制的完善畅通沟通渠道,通过信息技术的运用提高检察效率,通过内部制度的建立规范办案流程,通过方式方法的创新提升公益诉讼效果,通过特色亮点的打造扩大民行检察影响力,进而提高检察贡献度,推动东台民行检察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