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2019-08-19 08:28: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增强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 8月16日上午,我院举办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市工商联和来自东强公司、东阁不锈钢、科森科技等10位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护航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共谋良策。

  走进去,看得更清

  东台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骥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在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进的陪同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检务督察大厅、办案工作区、院史陈列室等场所,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流程,进一步增强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透明度。

  坐下来,谈得更深

  座谈会上,朱进副检察长通报了我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第一检察部主任李军、第二检察部主任戴静平和第五检察部主任朱筱艳分别联系自身检察职能和办案实践,向民营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我院护航民企发展的典型案例。

  民营企业代表:“检察机关是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一道重要防线,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给我们民营企业安心创业谋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一些精准服务的意见建议。

  心联心,成效更实

  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骥说,东台民营企业是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的一支重要力量,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是工商联的重要任务,需要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工作形式,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好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实现与民企的“零距离接触,常态化服务”。

  朱进副检察长表示,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检察保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民营企业在健康发展中感受到检察保护的“温度”。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