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遇见更好的父母——东台市检察院赴社区开展亲职教育活动
2019-04-02 10:26: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该市新坝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遇见更好的父母》亲职教育讲座。

  未检检察官从多年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感悟出发,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及其家庭原因、未成年人被侵害的现状及其家庭原因、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家长在家教时容易出现的误区,最后就如何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以及和他们正确地相处,更好地沟通交流提出几点建议。

  “听了此次讲座,对我而言很有帮助,我一直都认为给孩子提供最好的经济条件就是对他好,其实孩子更需要情感上的关怀和高质量的陪伴。”一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

  “检察机关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对于亲子教育很有帮助,希望检察机关能组织更多的活动进社区”。社区书记朱红平表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承担着抚养和教育未成年人的职能,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第一道防线。东台市检察院通过分析近年来与未成年人有关的犯罪案件,发现家庭教育缺失、不当是未成年人涉罪的重要原因,为更好地预防犯罪,营造良好的家庭帮教环境,从今年起在法治巡讲过程中引入亲职教育讲座,促进家庭和谐,培养良好亲子关系,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成长环境。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