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伴成长 检护未来
2019-03-22 10:33: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同学们,你们知道未检工作是干什么的吗?”“提到法律,你们首先会想到什么呢?”“小张在他人盗窃过程中只是帮忙望风,小张的行为构成犯罪吗?”。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夕,东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东台市教育局走进该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城东校区,举行了一场以“法伴成长 检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东台市广电局记者进行全程跟踪拍摄。

  未检检察官从轻松简单的问题环节为切入,结合近年来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件,通过现场互动、以案释法、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未成年人容易触犯的盗窃罪、强奸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等犯罪类型进行讲解剖析。结合当前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以及与校园相关的黑恶势力犯罪如校园贷、校园欺凌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引导大家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为了扩大普法效果,该市教育局将本次宣讲视频资料制成了法治课件,向全市的中小学校发放。

  “今天的法治课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意义,让他们知道在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怎么保护自己,怎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今后我们将同检察院一起,进一步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为不同阶段的学生打造不同的法治大餐,将法治的种子深植于每个学生心里。”该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邱强勇说。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