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驻院纪监组长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
2021-04-02 14:44: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院里组织了一系列的警示教育,今天的党课主要通过以案示警,带领大家进一步加深学习理解,进一步牢记纪律规矩、做好廉洁自律”。3月30日,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军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廉政党课。

  张组长讲到,要从“净化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等四个方面,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投身教育整顿。全院干警要从上级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例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切实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总体要求,对标对表,查找不足、促进工作。

  授课中,张组长选取了四个违反《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典型案例,从如实填报和隐瞒不报不同的处理结果出发,引导干警进一步学习理解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到严格贯彻落实重大事项填报制度既是“紧箍咒”也是“防护衣”,全面掌握记录报告的具体要求,增强填报的自觉性主动性。

  最后,张组长对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