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组织“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主题教育
2021-04-02 14:33: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黄逸峰,1906年出生、1988年去世,又名黄承镜,江苏东台人,学生时代即投入革命活动。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忠诚战士,著名社会科学家”,3月30日,在黄逸峰故居,随着解说员娓娓道来的讲述,干警们一起走进了革命先辈一生三次被迫离党又三次入党,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人生,60多年的革命生涯,经历了从书生到将军、从将军到学者,始终初心不改,为革命理想矢志不渝、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曲折经历。

  带着对先辈革命精神的领悟和感动,干警们一同在黄逸峰故居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一同回望初心。

  市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内,政治部干警房雪为大家详细解说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四个展区的主要内容,讲述了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参观学习后,组织了重温检察官誓词活动,“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誓言铮铮,铿锵有力,彰显了东检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国为民的担当情怀。

  现场教学的时间虽然短暂,给每个参加活动的干警带来的教育和启示却很深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检察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更新司法理念、强化纪律意识、公正规范司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检察力量”。参观结束,带队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耀春这样对参加活动的干警说。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