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0天前酒驾驾照被扣 10天后醉驾撞人致死
2020-03-18 10:29:00  来源:检察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铜川市新区一村民袁某酗酒闯祸不断,十天前就曾因酒驾被交警部门暂扣了驾照,但袁某不思悔改,十天后竟又在醉酒状态下驾车,将一名穿越斑马线的路人撞伤致死。3月2日,袁某被铜川市耀州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袁某系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办袁家村村民。2019年12月13日,其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依法暂扣机动车驾驶证。袁某驾照被扣后,仅隔10日,继续酗酒。2019年12月22日晚,袁某在铜川新区一饭店,与三个好友一口气喝了4瓶白酒。在已处于醉酒状态,且驾照被扣的情况下,袁某仍坚持驾车。

  丧失自控能力的袁某以每小时92公里的时速超速驾驶,当行驶至新区长虹路主干道时,将正在斑马线上正常行走的一名43岁女性韩某当场撞飞,致其重度颅脑损伤死亡。事后经检验,袁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04.10mg/100ml。

  袁某的行为属无证醉驾行为。3月2日,袁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犯罪,被铜川市耀州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倪建军孟岗)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