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出省务工返黔发热病人夜逃医院,实施抢劫犯罪被批捕
2020-03-09 11:28: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吴学冬)近日,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出省务工返黔发热病人从医院逃走,并实施抢劫犯罪的案件,对犯罪嫌疑人白某批准逮捕。

  经审查,2月5日,犯罪嫌疑人白某乘坐火车从外省务工返回安顺市后,在途经幺铺镇新冠肺炎防控检测卡点时,因发热被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晚,白某从医院逃离。次日凌晨4时许,白某来到安顺市西秀区中华东路东关派出所斜对面,发现一家便利店卷闸门未上锁,遂将卷闸门撬开后进入店铺,在店铺收银台处盗窃现金、香烟、饮料等财物,数额较大。随后,白某又到店铺二楼继续翻找物品,被在店铺二楼休息的店主唐某发现,唐某趁黑离开店铺到公安机关报案,白某尾随唐某跑出店铺。与此同时,唐某带领公安人员返回现场,公安人员遂上前追缉围捕白某,白某用投掷饮料瓶、挥舞竹竿等办法抗拒抓捕,公安人员鸣枪示警将白某抓获归案,并从白某处查获被盗的赃款赃物。

  西秀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白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为抗拒抓捕当场使用暴力,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罪。同时,白某在疫情期间明知自己因发热被送至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却趁机逃离并实施犯罪,其主观恶性较深、社会危害性较大,遂以涉嫌抢劫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白某批准逮捕。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