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院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
2021-03-11 17:19: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3月11日,东台院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成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上,陈宏成检察长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精神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精神,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检察队伍的地位和作用、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具体学习了最高检明确的四个方面15项要求。从整顿思想,筑牢政治忠诚;整顿队伍,清除害群之马;整顿纪律,整治顽瘴痼疾;整顿作风,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等四个方面,明确了整顿的目的和内容。

  最后,陈宏成检察长强调,全院上下要以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投身教育整顿,相关责任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精心策划,科学安排,确保时间、人员、内容落到实处,不走过场。统筹推进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各个环节工作,处理好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整顿、工作两不误。聚集重点工作,强化督查,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有力有效。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耀春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身教育整顿;二是明确总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落细落实落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高标准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