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淀:对一起涉嫌危险驾驶、寻衅滋事案提起公诉
2020-03-16 11:23:00  来源:正义网

  

  检察官研讨案件情况

  

  检察官提讯李某

  3月9日,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就一起疫情防控期间涉嫌危险驾驶、寻衅滋事案向海淀区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海淀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2月25日晚,被告人李某与一位朋友在海淀区某餐厅吃饭,其间二人喝了10瓶啤酒。当晚10时许,李某驾驶机动车返回位于海淀区万柳某小区住处时,小区保安在门口将其拦下,要求其出示小区出入证,李某表示没带。保安表示可以让其家人把出入证送出来,但李某拒绝,并将车堵在小区入口,下车准备翻越栏杆进入小区。小区居民翟某见状,用言语予以阻止,李某不听劝阻还挥拳击打翟某,二人发生肢体冲突。李某回到车中拿出一把30公分长的刀冲向翟某,致其左颞部及左手被划伤。经法医鉴定,翟某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

  民警到达现场后将李某抓获。经检测,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9.3mg/100ml,已达到醉酒标准。

  海淀区检察院依法审查后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寻衅滋事罪。

  办案检察官指出,疫情防控措施可能会给个人出行、生活等造成一定不便,但其根本目的是为了保护每一位公民的合法权益。因此,从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角度出发,每位公民都有义务,也有必要配合防控举措。对于无视疫情防控要求、侵犯他人合法权益、触犯法律的行为,司法机关必将依法严惩。

  (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程丁/图文)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