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恋两年多女子被骗175余万元 对"男友"有求必应
2020-03-16 11:22:00  来源:正义 网

  正义网丽水3月11日电(记者范跃红通讯员邱哲)网恋两年多,对方的甜言蜜语曾让阿丽憧憬世间的美好。可让她始料未及的是,这竟是一场彻彻底底的诈骗,男子杨某先后骗取阿丽175余万元的积蓄。3月9日,杨某被浙江省龙泉市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20万元。

  2017年7月,被告人杨某通过交友软件与阿丽相识,双方聊的很是投缘。当年9月,在取得阿丽信任后,杨某便编造各种理由向其“借”钱。“自己患病需花钱治疗”“儿子出车祸需要医药费”“醉驾被抓需花钱保释”等。出于对杨某的信任,阿丽几乎是“有求必应”。见到对方一直借钱,为打消阿丽的疑虑,杨某还虚构了自己的表哥身份,声称二人做生意需要资金,阿丽误以为杨某具有偿还能力而继续“借”钱给其。

  杨某骗来钱财后,立即过上了好吃懒做的舒适生活。原先的工作也辞了,给自己买来了汽车,把自己老家的房子也装修了一遍,还经常给女主播刷礼物……至案发,阿丽共被骗人民币175余万元。

  2020年1月,该案移送龙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杨某到案后自愿认罪,同意量刑建议和程序适用,在值班律师见证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该院建议对杨某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20万元。

  3月9日,该案通过远程庭审系统“隔空”开庭审理。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完全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