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贵阳云岩:批捕一涉疫口罩案嫌疑人
2020-02-27 17:45: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波)2月10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由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移送审查批准逮捕的涉疫情诈骗案件。

  经依法审查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微信朋友圈看见被害人发布急需口罩用于捐赠的信息,便通过微信与被害人联系,谎称其母亲系花溪某职工医院工作人员,能拿到医用口罩,并制作虚假聊天记录骗取被害人信任。

  1月27日,周某以需交付金为由要求被害人通过微信向其支付5000元。1月28日,周某谎称口罩已装车要求被害人向其支付尾款5000元及520元运费。

  案件受理后,该院立即组织办案人员梳理案情,开展批准逮捕审查工作,同时,围绕各个环节证据要求,向公安机关提出收集、完善证据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坚决从快、从重保质保量依法打击此类犯罪。2月11日,该院依法作出对周某批准逮捕的决定。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