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本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1-08-27 09:26: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8月26日,东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本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陈宏成检察长作了《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检察长从“强化驻所检察监督,保障监管场所秩序稳定;规范刑罚执行监督,坚守司法公平正义底线;突出监督重点,促进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刑事执行监督能力”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本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总体情况,深入分析了本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案,做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倾力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关口。

  东台市人大监司委作了《对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调查汇报》,肯定了本院自2019年以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本院能够做到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自身建设,维护了刑事执行的公平正义。同时,客观指出本院面临的刑事执行检察宣传力度不够、机制仍需完善、基础基层建设仍需加强等问题,建议本院加大宣传力度,全面依法履职和强化队伍建设。

  东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越在会议中指出,本院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职责清楚、有力有序、成效显著,建议本院在看守所疫情防控、五大重点案件、刑罚变更执行方面加强监督,重点检察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裁决活动。

  东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爱东对本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更新司法理念,不断适应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需要。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工作实效,力求“三个效果”统一。三是凝聚各方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四是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