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召开下半年工作部署暨百日攻坚动员会
2021-08-13 16:28: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8月11日下午,东台市检察院召开下半年工作部署暨百日攻坚动员会,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同时动员全体检察人员坚定奋斗目标,以“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推动东台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解耀春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成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充分肯定全院在争先创优、司法办案、重点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体检察人员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细化措施落实,认真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要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积极争取市委、市委政法委的领导和支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二是注重总结提炼,不断提升东台检察的贡献度。要在持续提升检察业务质效的同时,通过多种途径把东台检察工作展示出去,以案例培育打造、深化信息宣传,对办案和监督进行深度加工,不断提高检察产品的“附加值”。

  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检察铁军。坚定“忠诚担当、业务精通、纪律严明、充满活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队伍素能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东台检察铁军。

  陈宏成检察长还就开展“消空白、补短板、再提升”核心业务百日攻坚暨护航民企专项行动作了部署,要求各业务部门牢固树立“攻坚即决战”的意识,制定每月“攻坚目标”,细化实化推进措施,实行任务到人,明确每名员额检察官的任务,全体业务部门人员“挂图作战”,形成院领导靠前指挥、部门长具体推进、全员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海宣读了上半年“检察之星”的表彰决定,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