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化协作配合 凝聚司法合力——东台市法检两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0-08-21 17:16: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检察院的协作配合,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打通检法衔接“最后一公里”,2020年8月19日下午,东台市法检两院召开工作座谈会,东台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斌,东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成,法检两院相关院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案件管理、认罪认罚、轻案快办、检察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法检协作配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谭斌院长对此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汇聚了“两院”的重要力量、集聚了“两院”的智慧成果、凝聚了“两院”的工作合力,为促进座谈机制进一步走深、走细、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谭斌院长就发挥座谈机制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领会举办座谈有助于实现共商共建共赢、有助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有助于促进司法公信提升的重要意义。

  要加强配合、促进协作,有力凸显座谈机制在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聚力深化调查研究、聚责加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应有作用。

  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理论武装为保证、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组织领导为保障,全力推动座谈机制常态长效。

  陈宏成检察长就东台市法院对检察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理解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

  法检协作配合成效显著。近年来,法检两院放眼全局,双方在工作中相互协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上级法院、检察院的高度肯定。

  检察监督工作意义重大。检察监督是国家司法制度设计的重要一环,加强检察监督,有利于提高司法机关的整体司法公信力,有利于彰显审判机关的规范司法高水平和队伍建设严要求,有利于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共同打造良性法检关系。要进一步规范履职,从维护司法公正和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开展各项工作,在提高监督精准度上花大气力、下苦功夫,不断提高监督质效,共同推动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