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法治教育集中宣讲活动
2020-05-22 16:15: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提升渔业船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维护黄海湿地生态环境,助力擦亮世遗“金名片”,东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法治教育集中宣讲活动,该市近160名渔船船东、船长、船员和相关渔业生产企业主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台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朱筱艳以近年来该院办理的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狩猎、故意伤害等案例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宣讲了与渔民朋友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对检察机关的职能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广大渔民朋友在自己遵纪守法的同时,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随后,组织观看了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记录片,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的负责同志通报了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和执法典型案例,强调要以响水“3.21”事故为戒,在船上安全急救设施的配备、人员救援常识的掌握、渔业生产操作的规范等多个方面,高度重视渔业生产安全,并严格遵守禁渔期相关规定,有效预防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渔业从业人员对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渔民的安全素质和应对风险的能力意识,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提供有力保障,为黄海湿地生态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