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检察院立体化帮教,严防失足孩子 “再回首”
2018-09-29 17:43: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听了检察官和心理辅导老师给我们上的法治课和心理疏导课,受到很大启发,以前自己一时糊涂犯下了错,我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绝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好好工作、孝敬父母,回报社会。”涉罪未成年人小李这样说道。

  “检察院举办的这次活动很有必要,也很及时,我们做家长的有时不了解孩子心里想的是什么,通过今天的两节课我们知道了以前与孩子的沟通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以后会改变沟通、教育方法,以恰当方式进行引导,配合检察院共同做好帮教工作”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会后如是说。

  针对每年均有极少数涉罪未成年人存在重新犯罪的现象,为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提高帮教成效,挖掘失足孩子再犯罪深层次的心理原因。9月27日上午,我院召集2017年以来的涉罪未成年人,联合心理咨询师协会共同举办了“孩子,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觉察当下,绽放生命”两堂讲座。

  未检检察官详细讲述了附条件不起诉等相关规定,列举近几年我院办理的未成年人再次犯罪的数据、案例,结合相关法律,着重分析再犯罪的原因以及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告诫大家一定要心态阳光、自律慎行,谨慎择友,最后寄语大家,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去改变境遇,最终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在接下来的心理辅导课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国将经典国学文化、网络流行视频巧妙结合,从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入手,针对青少年对当下的彷徨,对未来的困惑、对职业的迷茫一一答疑解惑。整场讲座互动频繁、精彩纷呈。

  近几年,东台检察院为帮助正在回归途中的失足青少年顺利跑完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多样化、立体化帮教措施,用真心、真情照亮每一个失足孩子前进之路。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