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派驻东台市公安局执法管理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2017-11-02 16:47:00  来源:
   2017111日下午,东台市人民检察院派驻东台市公安局执法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东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云峰、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扣华及相关职能科室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该检察室的成立是东台院强化检察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建立形成了检察监督、信息联运、联合调研和风险防范四项工作机制,打造两部门各司其职、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的工作局面,旨在通过实时监督人员衔接、日常监管等环节,实现社区相关检察监督工作的全面化、常态化和精细化,进一步推动全市法制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进程。

  在挂牌仪式上,杨云峰副市长指出:派驻公安局执法管理中心检察室的挂牌成立对于构建公检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以及提高办案质效具有促进作用。张扣华检察长指出:公检两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减少分歧;检察机关在诉讼监督方面,充分考虑正确性、必要性、适度性三个原则;统一办案尺度,制定常见罪名的捕诉标准,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促进公检两机关的共同进步。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