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台市农业系统开展渎职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2017-04-28 15:40:00  来源:

   4月26日,东台市农业系统渎职犯罪专题警示活动在市农委举行。此次活动由东台市检察院与市农委共同主办,全市农业系统各单位13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参观涉农惠民渎职犯罪图片展。 

  东台检察院选取九个领域典型渎职犯罪案例制作成图片展板,并配以讲解。全体参观人员在一幅幅展板面前,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典型案例,观看图像资料,对新时期渎职侵权犯罪案例的特点、形式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渎职侵权犯罪危害性的认识。

  二是进行涉农惠民领域渎职犯罪专题讲座。 

  江苏省检察院反渎局专职副书记邱学平做了题为《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履行职责,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从职务犯罪的态势和特点,渎职犯罪的构成、罪名和追诉标准,预防渎职犯罪的建议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新形式下职务犯罪呈现的新特点、新变化,认真解读了渎职犯罪的具体罪名、构成要件以及追诉标准,并提出有效预防渎职犯罪的建议。 

  此次活动,既有生动形象的案例图片,又有通俗易懂的法律解说,更有内容丰富的法律讲座,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活动很好,帮助他们澄清很多渎职犯罪的误区,对工作非常有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履行好法律所赋予的工作职责,做到履职到位,杜绝失职渎职,为全市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