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市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宣讲进镇区活动
2021-06-03 10:00:00  来源:东台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浓厚氛围,根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6月2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三个规定”宣讲团成员陈宏成赴安丰镇政府,为梁垛镇、安丰镇、富安镇、南沈灶镇、高新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单国友主持。

  安丰镇党委书记韩波在宣讲会开始前发表致辞,她对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将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认真落实此次宣讲会的主要精神,深刻领会“三个规定”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三个规定”具体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宣讲会上,陈宏成检察长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等方面对“三个规定”进行系统讲解,深入剖析了三件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市检察院抓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帮助与会人员更好了解、掌握和执行“三个规定”。

  陈宏成检察长指出,“三个规定”作为保障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安排,是从源头上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治本之策,是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是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是保护司法人员的“护身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工作,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陈宏成检察长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三个规定”纳入常态化学习科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全面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恪守廉洁自律准则。坚持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为准绳,把强化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作为必修课,教育引导其他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同时支持好、监督好执法司法工作,共同推进平安东台、法治东台建设。

  会议最后,单国友主任就进一步落实好“三个规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带头学习。各镇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三个规定”,并将“三个规定”作为全体机关干部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准确把握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力求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上下足功夫。二是坚持带头践行。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坚决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维护司法权威,将“三个规定”作为不能触碰的底线红线,全面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从源头上防止干预司法问题的发生。三是坚持带头宣传。广泛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组织开展全覆盖的“三个规定”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体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为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编辑:东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