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理解新党章 做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党员
2018-10-23 15:33:00  来源: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本次党章进行了哪些修改?哪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写入了党章?

  带着这些问题,10月22日,东台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林海组织干警进行了党章学习教育,这是该院落实东台市纪委“法纪学习月”活动要求的一项内容。授课中林主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 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党是领导一切的” 写入党章,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等十个方面进行对党章修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授课结束以后,参课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党章学习不同于以往采取的修改前后内容对比授课,而是从时代背景、理论脉络、国情社情等多个方面对修改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内容丰富、说服力强,加深了干警对修改内容的理解,学习的成效更加明显”。

  编辑:东台检察